SMAPXY

靠拍点照写点字来应对可能到来的阿尔茨海默

《摄影包与购物袋》



那天去上班的时候难得在公交车上抢到了靠窗站位

还在享受这份喜悦的时候

眼角被一排火红的字母吸引了注意力

凭着混迹伪摄影圈多年的眼力

这必定是5个耳熟能详的字母

C a n o n

没钱拥有C家牛逼产品的我一直以信仰大法自居

当然不会轻易被这几个字母打动

但那个摄影包的复古款式、棱角处的勾丝和磨痕实在让我不能不注意

我印象里别人背的基本都是光洁如新并且塞到搭扣要爆炸的摄影包

我突然好想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会背这么一个包出门


一看是个满头白发的爷叔

第一反应他拿了他孩子用剩下的摄影包当加固版购物袋

但是看那个款式实在是太有年头了啊

正在反复犹豫这位爷叔是不是传说中的老法师

看到他身前挂着的购物袋

我立刻愿意相信这个是爷叔年轻时的相机包


那是一个看不见全貌的购物袋

但是从能看到的文字推测

这是一个长征农场今年联谊会的纪念品之一


一个白发苍苍的爷叔,一个挂着的长征农场购物袋,一个背在身上的老款摄影包

实在是值得拍张照片记录一下

拿出手机偷偷按下了快门的时候

爷叔正巧扶额做出了沉思状

不禁好奇这位爷叔会在想点什么

是不是和我一样思绪百十


会不会爷叔年轻时酷爱拍照

对于当年可能身处农场的他来说

这个摄影包当然值得一直背到现在

虽然现在家里可能还有很多这超市那卖场的购物袋

即便装不了很多东西

这个袋子也绝对是不二之选


挂着的袋子上印着的那几排白色的字和身上的摄影包一样

是爷叔的青春吧


真是很巧

我也有一个用了很多年的相机包

更巧的是

我也有一个常年带在身边补了很多次的红色购物袋

上面那个被磨的快要看不见的小图案里排着11个英文字母

C·R·A·Z·Y·S·H·A·D·O·W


评论

© SMAPXY | Powered by LOFTER